返回顶部

大英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1 09:5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高菀君)为深刻吸取“6.1”达州商场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8日,遂宁市消防支队大英消防大队联合县安监、商务、工商质监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2个,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成功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大英县卓筒井综合市场、河边镇综合市场、大英县世纪百盛、大英县永逸广场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抽查了各单位员工对消防灭火器材及逃生知识的操作掌握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商场消防安全管理总体状况良好,但个别市场仍存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损坏、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故障、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每日开展防火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给火灾隐患“钻空子”,切实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为市民放心购物、安心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大英消防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商场市场火灾隐患的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