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儿童节的祝福 大英县计生协看望慰问19名留守儿童

www.scol.com.cn  (2018-05-31 15:5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胡新明 曹洪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新明 曹洪 记者 曹爽) “好想让爸爸带我到街上去看看啊!到外面去走走啊!”6岁的郭子航眼里满怀期待。

5月30日,遂宁市大英县计生协会、县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隆盛镇卫生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隆盛镇石门崇英村小学看望留守儿童。

“乖孩子,爸爸星期天带你去看电影。”大英县隆盛镇卫生计生办主任曹洪拉着郭子航的手,向依偎在他身旁的郭子航说道。

据了解,郭子航的爸爸妈妈在生下他的当年就到新疆打工,这些年来,一直是80多岁的爷爷奶奶在照看着郭子航。

隆盛镇石门崇英村小学,像郭子航一样的留守儿童共有19名。正是这19名儿童,给本该撤并的崇英村小学带来生机与希望。

“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政策,让当地的学龄儿童都有学上,有书读。”郭志学一直践行着13年来对当地村民的承诺。

崇英村小学建修于2004年, 55岁的郭志学和55岁的李智琼两位老师一呆就是10多年,这些年来,学校由原来的五个班级渐渐减少到现在的两个班级,一个幼儿园,一个一年级,二年级以上的学生就到5里外的石门中心校读书去了。

当天,村老年文化协会带来的文艺节目精彩不断,县镇村干部捎上儿童节的祝福,带上书包文具雨伞,与崇英村小学的师生手拉手、心连心,大家欢声笑语,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