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消防突击夜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5-29 16:2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5月28日晚,遂宁市消防支队大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突击夜查行动,成功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突击夜查中,大队分为2个警组,通过随机排查的形式,先后对辖区九号公馆歌城、苏嗬酒吧、一品帝都等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消防安全情况,同时对各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等内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机检查了员工对“四个能力”掌握的熟练程度、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从夜查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场所都能够按照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各类消防器材配备到位,但个别单位还存在着消防档案不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疏散通道处堆放杂物等问题,大队执法人员现场填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现场督促其进行了整改。检查人员强调:单位要加强日常检查和巡查;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要加快推进建立微型消防站。

期间,大英大队共出动警力4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2家,发现火灾隐患8处,当场消除火灾隐患6处。通过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切实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为全县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消防大队将以常规检查与回访复查向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