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司法局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1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彭丽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彭丽 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发挥“普法行动我先行”在创建工作中法治主体和率先垂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5月24下午,遂宁市大英县司法局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局长李前霈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动员大会。

首先,李前霈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模拟调查问卷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大家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25条问卷调查内容。

其次,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将普法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律师、公证、普法宣传志愿者进社区、广场、公园等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除此之外,每月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和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学校等地针对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失能人、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和公证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将形成以普法和法律服务为载体的具有法治特色的创建工作,提高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和知晓率,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