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大英消防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4 10:5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秀蓉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见习记者 高菀君)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防自纠能力,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 5月11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支队大英消防与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在大英县政府广场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其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成为当日活动的重头戏,吸引了诸多市民的眼球与关注。

在活动期间,消防官兵展示了机动无齿锯、避火服、防火隔热服、扩张器、切割机、多功能液压顶杆等多种消防器材装备并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功能。除此之外,宣传文员还向群众发放大队统一印制的消防安全手册,在发放资料的过程中,宣传人员为群众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水带、水枪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宣传常识、火灾逃生常识、家庭灭火基本知识等内容,提醒群众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工作。

活动还通过考试、阅卷、讲解、抽奖的流程形式进行,大队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作为活动奖品,每张答题卡设有12道选择题,答题时间为三分钟,答对5题以上将获得抽奖机会。选取的试题内容涵盖了 “消防投诉举报电话是多少?煤气着火应该注意什么?电动车火灾应注意什么?油锅着火该如何扑救?发生火灾该如何处理”等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大队出动人员20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消防宣传奖品100余件,受教育人数300余人次。活动极大的调动了人民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和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消防关系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