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蓬莱镇国土资源所多项措施开展土地动态巡查

www.scol.com.cn  (2018-03-14 21:1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进入春季,农村建房进入高峰期,违法用地也呈高发态势,为有效制止违建、抢建现象发生,避免违法用地死灰复燃,大英县蓬莱镇国土资源所制定多项措施,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对辖区49个村、16个社区开展国土资源管理动态巡查。

科学划分片区,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明确巡查范围、巡查路线,强化执法巡查力度和准确度,使土地违法行为能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采取“定期查”“随机查”“回头看”和慧眼守土视频监控巡查与户外实地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执法巡查质量,消除巡查盲区,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种违法用地行为,将土地违法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建立动态巡查台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执法巡查报告制度,积极与政府、县局、各村协调沟通,确保违法违规用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

加强乡、村与国土资源所、村建所人员联合开展日常执法巡查,建立共同责任机制。对不听劝阻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国土资源所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出面制止并协调县局执法监察大队处理,形成共同执法合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