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秋检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1-16 11:4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成华) 11月8日,冬季的早晨,灰蒙蒙的雾气笼罩着蓬山大地。虽然时值初冬,冷嗖嗖的凉风,撞在脸上,仍然穿骨透心。

在名为青凉场的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下东乡政府所在地的进场口处,一群身着橘红色、深蓝色工装的电力人,骑着摩托车,携带印有“国家电网”标志安全帽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蓬溪县供电分公司城郊供电所员工按照既定的时间、地点,从四面八方奔驰而来。

“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对10千伏游宁线 39#~62#杆主线及其支线集中进行秋检,存在的安全风险是雾大、露水重,登杆时注意防滑……”、“安全措施是……,大家听清楚没有?听清楚了”整齐的声音声如宏钟。 6时58分,黑夜过后的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在青凉场进场口的街道上召开的秋检班前会上,身着红马甲的工作负责人蒋武向全副武装的电力员工下达了当日的“作战”任务。这是城郊供电所自11月5日开展秋检以来,每天在开工前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

伴随着摩托车排汽筒缕缕白烟的冒出,四人一组的检修人员随即按照秋检方案确定的检修杆段,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这棵青冈树的树梢马上要触到10千伏线路的边导了,这根麻柳树也要挨到线路了……”。在下东乡清凉村小学校围墙外,手持砍刀、电动油锯及油绳的秋检人员在供电所负责人敬永红及蒋武的带领下,沿着围墙凹凸不平和长满青草并且滑润的羊肠小道,来到低洼地带生长有各种树木的一片茂盛的树林内,仔细观测导线与树木之间的对地距离,对影响线路运行安全的树种注明标记。在一阵电动油锯“噗噗噗”的响声之后,一棵棵危及线路运行安全的树木应声倒地。虽然山间的雾气仍未消去,但线路通道在薄雾的笼罩下依然隐现可见。

中午时分,雾霾退去,湛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白云,久违的太阳为蓬山大地送来了温暖。

“申林你到杆上用毛巾擦拭瓷瓶,刘其炽你检查一下令克和避雷器……”。在工作负责人进行任务分工后,四名检修人员先后登上了下东乡水口村杆架式#1配电台区的电杆及固定配变的槽钢上。他们在各自做好安全措施后,以其娴熟的技术,

快速的动作,完成了配变油量检测,高低压桩头、线路各连接点的检查、维护和紧固。在按计划完成杆上线路设备最后一道工序时,时针已经指到了14时28分。

据城郊供电所所长敬永红介绍,截至当日,该所每天组织员工及临技工20余人利用四天时间,先后对10千伏新会线、10千伏游宁线进行了登杆检查消缺和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清理,接下来还将组织人员集中对供电辖区余下的10千伏桥北、城华、城附线路进行地面清障,整个秋检工作在11月20日全面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