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奏响网改安全“警示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09:5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叶波 记者 聂艳萍) 9月11日,国网蓬溪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夏小玲带领安全部、营销部相关人员一行,督查四川凌江电力工程施工2队负责的金桥翰林村2号变压台区0.4千伏线路金具组装、导线架设作业现场施工管理,奏响网改安全的“警示钟”。

初秋的太阳仍然热情似伙,气温几乎接近30摄氏度,安全检查组成员头顶着烈日与施工作业队伍一道爬坡上坎,行走在田间地头。现场,手持着安全大检查确认表和低压工作票的检查组成员们正在逐项核对接地线数量及挂接位置、停电范围、安全警示标志以及变压台区等施工安全和任务,对照施工标准检验了拉线制作、电杆组立、变压器安装、横担金具组装及导线架设等工艺质量,抽问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同进同出等人员的职责,了解整个工程的进度及存在的困难。

“低压工作票上RTO写成了R0T,专业术语使用错误,票据填写不规范;2号配变台区10千伏侧和0.4千伏侧电杆倾斜,基础下沉”督查组紧盯施工现场软件、硬件不放松,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求赶紧处理。“气温回升,施工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加强劳动保护;衣服袖扣要扣好,可以避免手背划伤;个人保安线不能低挂高用;施工作业损坏庄稼地要妥善处理好青苗赔偿问题,防止发生群众纠纷事件;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涉及方方面面,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同进同出(到岗到位)人员要认真履责,协调监管,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视安全为儿戏。”安全的警钟在施工现场响个不停。

督察组强调,按照计划蓬溪公司整个网改村要在9月30前要全面完工,在关键时刻,四川凌江电力工程施工2队要加强施工队伍安全教育和施工安全提示,完善、规范开工手续,工作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供电所同进同出(到岗到位)人员要点面结合,全方位监管到位,不留死角,以确保金桥翰林村网改工程安全有序推进,高标高效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