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小芬暑假的一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20:4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8月29日清晨,天空上的点点繁星还不曾褪去,东方的天边也才露出几丝霞光。

想着蓬溪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要到家里来,结对帮扶的蓬溪县新会镇小学11岁的小学生何成芬早早起床,来到厨房里。小小年纪的她,借助墙壁上挂起的一盏电灯的灯光,站在比她矮不了多少的灶台边忙碌起来。洗锅、舀水、淘米、架柴、点火……。

待锅里煮沸的稀饭咕嘟咕嘟冒出香气后,小芬又拿起跟她手臂一样粗细的锅铲,在灶台上的另一口铁锅内奋力地搅拌猪食,直往上串的蒸汽熏得她真不开眼睛,满脸的汗珠直往下淌,反手一抹,白嫩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漆黑的痕迹。

刚跨出门槛,小芬就看见头戴小红帽的电力志愿者,手提礼物沿着田间狭窄的小道径直前来。见到“亲人”身影的小芬,飞快的奔跑过去,向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送上一个大拥抱。

“你们太好了,又来看望小芬了。这边坐,这边坐,这两天家里打谷子,屋里乱得,这边凉快”。小芬的爷爷端着一根长板凳放在核桃树的树干处,一边招呼电力志愿者坐下。

“小芬,来试一下这件衣服,这是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给你买的”。电力志愿者、党群部主任代雪华一边招呼小芬,一边从口袋子里取出一件粉红色的夏季衣服试穿是否合体,并将公司购买的图书及其零食一一交到她的手中,叮嘱她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有用人才。

“我们家小芬啥子都好,放假在家里煮饭、喂猪、放牛啥子活都在做,就是性格有点腼腆,不喜欢说话……”。一坐下,小芬的奶奶话匣子就打开,向电力志愿者说起小芬的优点和缺点,并叫小芬拿出暑期作业给叔叔阿姨检查。

交谈中,了解到小芬最近存在厌学的情绪后,电力志愿者立即对她进行心理疏导,询问她厌学的真正原因。通过开展心理疏导,小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表示要认真学习,长大以后要好好孝敬爷爷奶奶和父亲,回报关心自己成长的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

微风徐来,稻田里沉甸甸的谷穗不断的上下摇曳。小芬家对面的马路上,小芬与电力志愿者不断的低头耳语,诉说着鼓励、离别的话语。(何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