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抗越战事”上讲堂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9:1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成华 记者 聂艳萍)7月28日,国网蓬溪公司邀请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张开国走上“道德讲堂”,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该公司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复退转业军人讲述了抗越的战事和“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工作经历,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家卫国”和“爱岗敬业”课。

张开国以“军人的本色坚守”为题,利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入伍参军、新兵训练、开赴老山前线、火线入党等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他250个日夜坚守哨所、猫耳洞生活、成功歼敌的硝烟岁月。一张张珍贵的战时坚守及残酷的战时生活图片,勾起了人们对自卫反击、保家卫国那段尘封硝烟的记忆。每讲到抗敌中战友倒下那段悲壮的场景,张开国都声音沉重,眼眶内泛起泪花。

1990年张开国退役后,安排到了明珠公司。虽然他远离了硝烟,却未离开战斗的状态。仍然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军人本色,坚持着军人的忠诚、严谨、担当、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27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已经成为该公司用电监查战线的权威,也成为同事们心中的英雄。

张开国用自已对越作战的亲身经历和爱岗敬业的风范,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激发了员工的爱岗敬业热情,纷纷表示将以英雄为榜样,强化服务,践行宗旨,努力工作,为电力事业持续稳定发展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