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公司水电运检中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1:0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吴朝林 记者 聂艳萍)“接公司汛情通报,蓬溪县境内因4日遭受雷暴雨袭击,赤城湖水库下泄洪水流量已达30立方米/秒,明月河水位猛涨”,“立即启动水电运检中心防汛抢险应急处置预案”。这是5月5日蓬溪公司水电运检中心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的一个镜头。

为检验明月高洞庙电站人员在人员少、明月河涨水较快、防汛难度大等情况下,快速、准确、有效地预防因自然灾害造成的重大设备和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提高抵御洪魔的自救能力,蓬溪公司水电运检中心以蓬溪境内将发生暴雨,赤城湖水库将根据水情开闸放水为背景,设置了高洞庙电站可能被洪水淹没车间的演习方案。演习按照尾水水位上涨至234.00米、238.00米、240.00米、257.00米、258.00米五个水位进行了演习,参加演练人员从应急处置预案的启动、人员的统筹安排组织、防洪挡板安装、潜水泵、防洪泵启动、泄流孔封堵等开展了逐一模拟演练,参演人员严格按照预警处置方案的要求,到岗履职,对模拟参演的各个科目严肃认真,全力以赴,进入角色。

整个演习历时1小时10分钟。演习组对演习方案制定、人员组织、预警演习处置方案的设置、演习全过程的组织等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在照明器材的准备、尾水水位报警、人员撤离、防护用品的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缺失,提出了改进措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