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十大特色菜品”评选暨美食嘉年华活动启动 将相继开展乡村厨艺大赛

2019-11-11 18:5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展示园区特色饮食文化民俗,挖掘舌尖上的美味,11月11日,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十大特色菜品”评选暨美食嘉年华活动在该园区保升镇正式启动,这也是保升镇首届乡村厨艺大赛。来自保升镇辖区内餐饮店及坝坝宴厨师,共8组选手现场挥刀舞勺、各显神通,为在场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上午9时20许,大赛准时开始。比赛信号一发出,各参赛选手各就各位,在工作台上忙碌起来。墩子、掌勺、摆盘……每组选手内的成员分工明确,通力合作。不到一个小时,一道道色泽诱人、味道鲜美的菜品就一一端到了评委的面前。

剁椒鱼头、回锅乌鱼、外婆红苕丸子、英雄水烧腊等参赛作品,各具特色。围观群众也纷纷拿起手中的筷子,当上了“临时评委”。“厨师们的厨艺都很棒,很有特色,今天真是大饱口福了!”保升镇场镇居民杨柳说。

从选材到制作过程,厨师们遵从绿色生态原则,凸显乡村饮食文化。经过专业评审团品鉴,最终按照食材、口味、外观、质地、色泽、创新等项目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保升镇首届乡村厨艺大赛仅仅是拉开了遂宁高新区‘十大特色菜品’评选暨美食嘉年华活动的序幕。”遂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园区内的会龙镇、聚贤镇、西宁街道办事处将相继开展乡村厨艺大赛,海选出优秀选手决战高新区2020年元旦节“十大特色菜品”评选活动,“这不仅充分展示了园区特色饮食文化民俗,还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让园区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