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1-02 14:33:35)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郑晓燕  

11月1日,我市召开 “地沟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张列兵出席会议。

张列兵说,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十三五”期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部署要求上来,把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作为“十九大”后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之作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认真研究、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张列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四个最严”为指引,聚焦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监管,加大整治力度,从重从快查处一批违法案件,给不法分子以最大的震慑。要各司其职,协力同心,准确把握“地沟油”整治工作的关键点和重难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部门专项整治职责,齐抓共管形成整治合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确保“地沟油”整治工作下真功见实效,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用油环境。

据了解,即日起,我市将分摸排整改、集中整治、总结评估三个阶段,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餐厨废弃物和废弃油脂收运处置环节、畜禽饲养及屠宰环节及其他环节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全媒体记者 郑晓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