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食药局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2:0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6月至9月,遂宁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了医疗器械流通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高度重视 强化责任落实

制定方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了目标,明确了整治重点内容,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组织到位、指导到位、责任到位。

多措并举 强化隐患治理

召开了动员会,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市局分两期分别对全市医疗器械检查员、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人员共300余人开展集中培训考试。各经营企业对照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逐一进行自查。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跟踪问效,自改措施得到落实。

严格标准 加大督查力度

坚持宣传法规与监督检查、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重点监管与监督抽样、严格处罚与行政指导四个结合。建立查宣并重,以宣促管的长效工作机制,树立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主体意识,注重了日常监管科学性,达到了监管全覆盖,实现了对危害百姓用械健康的行为“零容忍”。

现场核查 强化整治效果

突出重点,对辖区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全面重点检查,确保了检查覆盖面达100%;采取“双随机”方式,集中对93家二类、32家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飞行检查,范围覆盖全市包括乡镇及城乡结合部,全面排查了医疗器械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64人次、执法车辆261台次,检查经营企业577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3件,结案6件,处罚没款4.78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