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食药分局深入开展小餐饮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0:08:55)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米琴  

27日,记者从经开区食药分局了解到,结合该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部门对辖区内小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通过七项检查有针对性地提高整治效果。据介绍,这七项检查一是查经营户主体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有效;二查健康状况,看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全部持有合格有效的健康证明;三查经营场所卫生,看店堂是否整洁明亮,是否做到明厨亮灶;四查设施设备配置,看是否配备一定数量的清洗池、空调、冷冻箱、冷藏柜、消毒柜、符合要求的垃圾桶等及设施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五查采购原料,看是否有“三无”、过期、腐烂、霉变的食品;六查加工过程,看操作流程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七查制度落实,看是否认真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台账记录制度、餐厨废弃物处理制度等。

截至目前,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小餐饮经营单位102户次,其中补发《食品经营备案登记证》65户。此次检查及时化解了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全媒体记者 米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