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过辐照处理过的食品无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6:01:34)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吕苗  

流言: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称,如果水果等食物从安检机过检,经过安检机的X射线照射后,食物会产生辐射残留。如果市民食用过检食品,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真相:据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称,该信息纯属谣言。国际上关于食品辐照安全性论证和试验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开始,经过长期的动物试验和人体试验,现已证明经辐照处理过的食品对人体无害。用辐照方法保鲜的食品,应用规定剂量辐照的食品是安全的,经处理后的食物不带放射性物质,食用后也无致癌、致畸、致突变性可能。市民不用担心安检机对食物产生辐射,因为一个物体的辐射主要看其自身的含量和成分,水果等食物不会因为X射线的照射产生残留,所以更谈不上累积伤害。(记者 吕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