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杜绝安全隐患 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09:58:44)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邹霞  

我市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组在射洪检查时要求

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昨(3)日,市食药监管局检查组深入射洪县,对部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要求。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是我市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我市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从2月29日至3月17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及菜品留样及陪餐制度落实情况等16个方面的内容。市食药监管局成立了7个督查组,分区分片对本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督查,以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目前,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正在进行。

当天,督查组对射洪县新溪小学、洋溪小学、洋溪中学等7家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制度建设、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品卫生管理、食品留样等情况。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卫生放在第一位,从食品进货、储存、加工、销售各个环节着手,切实杜绝食品安全隐患。要做好食品留样和记录,全面推行学校食堂陪餐制度,指导学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保障食品安全。(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