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22年度登记注册业务专题培训会

2022-03-25 16:4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3月24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22年度登记注册暨《市场主体登记条例》业务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副局长陈遐琳主持,市场服务一股、综合受理股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场主体登记条例》及实施细则、《市场主体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和“川渝通办”流程,并就歇业、撤销等登记业务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陈遐琳要求,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施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制度,提高市场主体登记效率,实现集中办理、就近办理、网上办理、异地可办,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程度,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深化改革,推进规范登记,建立学习机制,强化学习,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保障市场主体登记规范化和标准化;要打通壁垒,实现跨省通办,紧扣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环节,创新工作理念和制度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优化再造业务流程,强化业务协同,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要阳光审查,温暖服务,要求依法用权、阳光操作,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要解决企业所难,做到温暖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