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办不成事”纪委专席助力办事窗口再上新台阶

2022-03-04 17:0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自2021年5月船山区行政审批局首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来,随着不断地宣传推广,该项工作已在全区政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按违反规定“不能办”、缺少材料“办不了”、故意刁难导致群众“无法办”三类细化解决措施,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让群众负气而来,满意而归。截止去年底,全区“办不成事”窗口共受理相关业务100余件,群众满意度100%。

今年,船山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推动“365在线”信访联动监督行动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的全面“强化”,在全区政务大厅及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的基础上,深度融合区纪委监委增设的18个“办不成事”意见收集箱及“办不成事”纪委专席,受理、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时遇到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并将相关问题及时纳入“办不成事”反面典型台账,把纪委信访监督嵌入群众办事全流程,给工作人员“加压”,为提升服务“加码”。据统计,2022以来,“办不成事”纪委专席已受理群众咨询10余件,获得办事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实现群众办事全天候监督,促进营商环境“再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