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三化建设”获表扬

2022-02-22 15:3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2月18日,在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视频会议上,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获得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颁发的“示范便民服务中心”称号。船山区行政审批局表示,这是对船山区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简称“三化”建设)相关工作的认可,也为船山区扎实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增强了信心和力量。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三化”建设试点为契机,整合资源,打造复合型服务阵地。同时,深度结合乡镇区位优势,围绕当地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高频事项,创新“自选动作”,打造“常规+特色”的船山便民服务体系。

下一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部署要求,结合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片区划分,在中心镇强化“三化”建设,扩展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覆盖半径,全面实现场地建设达标、设施配套齐全、服务功能完善、队伍素质优良的建设要求,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奋力书写镇村便民服务新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