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快速办理股权变更 让群众少跑路

2022-01-06 17:0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太感谢工作人员了,虽然到下班时间还未处理完,但是都在加班为我办理股权变更,而且非常热情、有耐心、服务周到。”2021年12月31日,遂宁市心海玲珑心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康女士办理完业务感叹道。为了让当事人少跑路,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赶在《关于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生效前,加班为从外地赶来的康女士办理了股权变更。

据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税务局于2021年12月3日联合发布《关于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从2022年1月1日起,转让个人所得税税收查验正式施行。完成纳税申报且缴纳税款的,市场主体登记机关需查验盖有税务机关印章的申报表、《个人股东股权转让信息表》、纳税记录(完税证明)(适用于申报表中“应补/退税额”大于0元),核对申报纳税信息与股权变更登记申请信息中交互查验数据项是否一致。确认一致的,依法予以办理变更登记;确认不一致的,不予办理变更登记。

为确保该政策顺利推行,2022年1月5日,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邓孝飞副科长到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开展调研,现场指导材料收取、文本规范等相关工作,并强调要严格执行该通告,做好对扣缴义务人、纳税人以及市场登记办理人员的解释和培训,实施正向引导,提高税收遵从意识,形成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