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100余名“秘书”服务经济发展

2021-11-22 18:3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邹霞

“贷款申请上周交到银行了,资金批下来后将大大缓解农场的发展压力。”11月22日,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场口村农场主张继刚站在鱼塘前,谋划着下步发展。他说,在金融秘书的帮助下,缺资金的问题解决了,自己的发展规划有了实现的可能。

几年前,张继刚回到场口村发展渔业养殖。今年行情较好,他打算扩大经营,但缺资金成为最大难题。在开展“走千访万”活动中,安居区向三家镇选派的金融秘书杨均了解到张继刚的发展需求和困扰,主动为其设计了融资服务方案。

“他没有抵押资产,我们为他制定了保障类贷款方案。”在杨均的帮助下,张继刚申请了195万元“农担贷”,由遂宁农商银行合作的政策性农业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实施金融秘书保障制度,是安居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银联动推动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该区从辖区金融机构中选聘14名业务骨干担任金融秘书,为农业企业发展提供投资融资、金融规划、风险防控等全方位“一对一”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金融秘书为全区3043户农户建立经济档案,授信19258万元;普及金融开办金融夜校18场次。

此外,安居区还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选配项目秘书、企业秘书、税务秘书、法律秘书等一百余名,搭建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协调服务保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五个秘书”走访联系企业超180家次,收集问题、意见110个,协调解决企业用水、用工、融资等问题80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