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区域壁垒 船山区推进企业登记“川渝通办”

2021-03-26 15:1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积极探索解决企业异地办理难题,近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采取“异地办理、全程网办、寄递送达”服务模式,指导申请人跨地域办理了重庆企业设立登记业务,踏出了“川渝通办”企业异地登记服务第一步。

据了解,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大厅开设了“川渝通办”服务专窗口,安排专人为异地登记企业提供全程服务,指导群众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川渝通办”企业登记注册专区,按指引完成认证注册、信息填报以及电子签名,系统智能匹配生成标准规范的申请材料,提交营业执照异地申请。待属地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后,即可寄递送达营业执照。

目前,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川渝通办”第一批服务事项包括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变更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合伙企业设立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等10项。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展“川渝通办”服务范围,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异地互办,为遂潼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