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成功入选全省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 2021年底前完成试点验收

2021-03-17 15:3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徐刚 郑瑶 曾煜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3月16日下午,船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2021年第1次例会暨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向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积极争取,船山区于3月3日被省政务服务中心确定为全省11个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简称“三化”)建设试点之一,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紧抓此次改革试点的机遇,力争在2021年底前完成试点验收,打造具有船山特色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

向诚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区各部门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为把遂宁市打造成为全省投资服务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标杆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作出船山贡献。

他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放管服”改革作为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地、高质量落实的关键抓手,推动我区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聚焦关键节点,疏通“最后一公里”,常怀为民情怀,回应诉求及时精准、分析梳理参谋到位,全面启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工作,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打造高效便民、群众满意的政务热线“引擎”;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改革落地落实,建立健全区府办抓总、区委编办牵头抓“放”、区市场监管局牵头抓“管”、区行政审批局牵头抓“服”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形成部门联动、紧密配合、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为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汇报了“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及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区热线办汇报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