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03-16 19:2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魏琴 徐刚 遂宁频道 邹霞

3月15日,遂宁市船山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明确区委领导小组职责任务,研究审议有关方案,安排部署近期船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船山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段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红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具体工作方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握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各阶段重点内容,抓好组织实施,全面启动近期重点工作,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真正做到吃透最新精神、抓实各项任务、展现学习成效。

会议指出,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有序推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采用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要充分借鉴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历次集中教育的经验做法,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和成效。要强化舆论宣传,积极选树、大力宣传基层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加强宣传展示和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