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个月 船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启动

2021-03-12 16:1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魏琴 遂宁频道 邹霞

3月11日,记者从船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中央统一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首批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船山区为第一批单位。目前,船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启动。整顿时间从2月底开始持续至6月底,为期4个月左右。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锦标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船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区直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就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依次作承诺。

就如何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面,船山将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深入展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其中,学习教育重在思想发动,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达到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之目的。查纠整改重在动真碰硬,突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之目的。总结提升重在巩固成果,突出总结评估、整改提升,达到建章立制、常态推进之目的。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25-2395067;邮政信箱:四川省遂宁市A012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指导组在市信访局设置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遂宁市及所辖市、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