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观展!遂宁市船山区女性书画摄影作品正在展出

2021-03-09 17:2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邹霞

日前,遂宁市船山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船山区委区政府大院启动。据悉,本次展览收录书画摄影作品100余幅,所有作品均出自该区女性代表之手。展出作品以女性视角,展现全区女同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思考、敏锐关注、特殊表达。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4日。

“她们用丹青翰墨、镜头光圈定格壮美山川河流、描绘宜居温馨家园、留住火热奔放场景、反映和谐乐业之美,标拔了女性志气,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参观者对展览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创作者通过多维度、多角度写意船山、讴歌船山、畅想船山,展示了女性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动人风貌,也将汇集起更多智慧和力量,开启船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在展览入口右侧,我爱船山的“笑脸墙”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近百个家庭的一张张笑脸,自然动情,既是乐观自信的表达,也是全区女性和谐家庭面貌的体现。这些积极向上的笑脸也将伴随着船山儿女一路微笑前行。

据船山区妇联主席朱海英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举办此次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巡展,主要是为全区女性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增强艺术交流的平台,激发全区广大妇女的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