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一股召开工作部署会

2021-02-26 15:5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龚惠娟 胡新娣 遂宁频道 李琴芳

“进一步压缩企业登记时间,将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将企业开办环节由原来3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近日,遂宁市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一股召开了2021年工作部署会,股长龚惠娟在会上汇报2020年亮点工作完成情况。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遐琳对一股2021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以凝心聚力的精气神干好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行动,贯彻落实企业开办“一件事”模式,采取重点工作施行每月通报。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工作。企业登记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审批工作施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提升企业获得感同时,实现审批提速增效,继续跑出“加速度”。三是以创新的打法思维谋划工作。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加快推进遂潼一体化,企业登记业务实现“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破解数据壁垒,打通两地数据通道。

据了解,2020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船山区企业开办的指标在全市综合排名第一,创造了0.6小时办理企业登记船山速度;为60余家企业通过“一窗通”“营商通”平台同时办理了营业执照及免费印章;全程电子化总申报1499件,核准通过1328件,包括设立登记708件;公司全称电子化登记率达94%;简易注销公司180家,简易注销占公司注销比为64%,办件平均耗时30分钟;建立了冒名登记撤销机制,切实维护自然人的权益;率先进行“住改商”承诺制,化解了企业登记证明难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