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节后上班第一天,防疫、服务“两手抓”

2021-02-19 16:4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2月18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记者来到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看到凡是进入大厅办事的人员,都必须按照严格的准入标准,通过“口罩必戴、健康码必看、场所码必扫、体温必测”等防疫措施后,才能进入大厅。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区域还设置了进出专用通道,做到“一门进一门出”,科学合理布置路线,引导办事群众即办即离;并设置了一米等待线、防护隔离线,提醒办事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加强消毒力度,每日两次大厅集中消毒、定时通风,做好大厅、咨询台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和垃圾清理。

据悉,船山区行政审批局还结合“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全程电子化”等工作,引导企业和群众优先选择“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尽量简化现场办理程序,对必须到窗口办事的,积极开展电话预约服务、错时服务,严防人员聚集。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艺玲告诉记者,为坚决贯彻中、省、市(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

据了解,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强化组织领导,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职责履行到位;强化人员防护,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必须扫健康码和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进入办事大厅,并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群众通过“四川政务网”“天府通”APP网上提交申请、办理业务,并通过邮政、快递等方式发放证照,实现审批全流程、全环节“零见面”,确保了疫情防控、业务办理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