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许可证”半天拿证!“一件事一次办”全程代办机制助力船山区行政审批提速

2021-01-27 16:4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再也不用来回跑,多头跑!一个窗口办成事,还有专人帮我办!”1月27日,船山区代金艳货物运输服务部法人代金艳通过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的“一件事一次办全程代办机制”完成了道路货物运输个体工商户的开办,准备好所需资料、填好“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申请表”,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代办人员为其在半天之内办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据悉,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要求,严格秉承“一网一窗受理、线上线下融合”原则,在2021年开年推出了“一件事一次办”全程代办机制,将高频的审批事项整合成一个事件。通过全程代办机制,申请人只需填写申请表、准备申请材料即可坐等证照到家,结合精简材料、流程再造,实现材料在原基础上精简40%以上。目前,区行政审批局共计实现“我要办小吃店”“我要办饮品店”“我要办货运公司”等12个高频事项“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出件”,提升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推出更多“一件事”套餐,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