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开通不见面审批“直通车” 实现群众办事“两不用”

2020-11-24 16:1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新娣 遂宁频道 曹爽 实习生 马露苗

胡新娣 遂宁频道 曹爽 实习生 马露苗

近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开通了一辆不见面审批便民服务“直通车”,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3.0平台在线服务功能,实行审批业务全程网,实现群众办事“两不用”。

据了解,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持续精简优化,将即办件店招审批业务原先需要企业递交的五项申请材料精减为三项,将审批符合受理条件的即办件按照相关流程出件,并通过四川省一体化平台启用的电子印章一并加盖在办理完成的证照上,加盖好后直接推送给企业,企业只需在个人的空间里下载证照即可,不需要再到现场来取件。减少了企业不必要的麻烦,截止目前船山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全程网办的方式共办理了9家店招审批业务,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此外,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建立与执法部门对接机制。在审批出证后该局第一时间将企业办理完成的证照推送给执法部门,执法部门在平时执法的程中不再要求企业出示相关证照,落实便民利企这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