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双随机、已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2020-10-28 16:4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龙历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0月19日,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柠檬派歌城、魔客电竞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场所相关负责人消防责任和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是否落实;仔细查看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并随机抽查了场所员工对基本灭火技能的掌握情况。

期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改正,并要引起高度重视,杜绝再次出现同类的安全隐患;组织员工积极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本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定期开展自查,排除隐患,尤其要注意场所内的用气、用电的管理,坚决禁止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从源头上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将持续履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职责,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接受群众监督,为辖区人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