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体化3.0平台”上线 遂宁船山区开启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模式”

2020-10-27 17:1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曹爽

审批人员使用“四川一体化3.0平台”完成制证和送达,加盖电子印章。

“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在网上就能完成所有流程,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证,真是既方便又省时!”第一次体验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的遂宁市多农农牧有限公司经办员舒祖会感叹道。

10月22日一早,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在“四川一体化3.0平台”收到遂宁市多农农牧有限公司提交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申请材料,审批人员通过平台网上受理、审核、制证,全流程仅用1小时。

“这得益于‘四川一体化3.0平台’的正式上线。”据介绍,自“四川一体化3.0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企业在线申请、一次提交,业务股室在线审批、快速出证,并结合邮政递送服务,使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证照到手’成为现实。

今年10月,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探索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改革。依托“四川一体化3.0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在线办理“不见面审批”,大力推进办事材料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审查,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的,不再收取纸质材料。

“化繁为简见真招”,目前,船山区行政审批局的“不见面审批”工作已全面铺开,经过努力,网上全程可办事项已逐步向社会发布,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全程网上可办事项比例不低于90%,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为优化船山区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网办服务指南。(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