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推行“码上监督”拓宽群众监督渠道

2020-10-19 17:1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遂宁频道 曹爽

遂宁频道 曹爽

“扫扫二维码就可以及时向效能办等监管部门反映行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和纪律问题,我们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又多了一重保障!”四川鼎艺眼界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办理人高女士对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推行的“码上监督”工作称赞不已。

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创新政务服务监管,促使干部职工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10月12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正式开通“码上监督”直通车。通过在各窗口设置的效能监察重要岗位二维码工作牌,办事群众只需扫一扫,即可对该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评价,评价结果通过后台程序同步反馈至监管部门,同时,还提供“电话举报”的监督方式,办事群众也可对窗口工作人员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遵纪守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码上监督’将‘举报箱’装进群众口袋,将纪检日常‘线下监督’与群众实时‘线上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纪检监督全天候在线。”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颜静说,“效能监察二维码时刻提醒我们作为政府的服务员,必须秉公接件、廉洁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

下一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提升效能监察重要岗位二维码的使用力度和推广力度,通过线上发布与线下张贴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码上监督”全覆盖,推动全区事项“码上知”、权力运行“码上督”、群众诉求“马上办”,促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