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序推进消防员参与监督执法试点工作

2020-09-25 17: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菀君

遂宁频道 高菀君

9月22日,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商场开展消防检查,有序推进消防员参与监督执法试点工作。

在实地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对消防监督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和细节为消防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对消防员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随后,大队检查人员带领消防员对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标识、应急照明等器材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并进行现场指导。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消防工作落实到位,加强自查自检力度,严控场所自身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实地检查,激发了消防员学习防火业务知识的热情,提高了消防员对消防监督执法基本流程的了解程度,为更好地开展防火工作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实地培训指导,进一步推进了救援站监督执法行为规范化,全面提高了辖区消防救援站对开展消防监督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救援站消防安全管理和灭火救援能力共同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