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召开“不见面审批”工作推进会

2020-09-14 16:3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胡新娣 记者 曹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活动,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实现政务服务“零见面”。9月8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召开“不见面审批”工作推进会。

会上,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遐琳传达了市一体化平台3.0培训会精神,并对下一步我局使用平台办件进行数据共享、推进“不见面审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向各先进地区学习以“网上”“邮递”等方式推进的不见面审批工作。二是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分类推进,将有业务办理系统、有网上办理能力的相关事项,采取与一体化对接,一平台为主的办理方式;将有业务办理系统、但不具备网上办理能力的相关事项采取网上递交申请,审核后再录入一体化平台;将无业务办理事项,采取直接使用一体化平台全程办理,全程留痕。三是强化宣传与培训,加大宣传与培训力度确保以最熟练的业务技术真正让群众和企业轻松实现“掌上办事”“指间办事”。

会上,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颜静要求各股室要坚持高标定位,不断争取新亮点,牢牢把握服务发展这一主线,紧扣“不见面审批”这个关键,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构建服务最优、流程最少、百姓满意的政务服务品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提升。争取在2021年底前,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零见面”率达90%,基本实现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从提交申请材料到领取证照全程网上“零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