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接受区府办纪检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督查

2020-08-31 11: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李豪煜 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李豪煜 胡新娣 记者 曹爽)

“通过现场查阅、座谈,我们了解到区行政审批局确实是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作硬骨头在啃,举措给力,效果明显,希望继续深入地推进各项工作指标。”8月25日,驻区府办纪检组组长雷婷同志一行莅临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指导。

今年是遂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区行政审批局全面贯彻区委区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战略部署,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统筹全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相关工作,制定《遂宁市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政务环境优化提升行动计划》,牵头印发《遂宁市船山区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方案》,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提供机制保障,切实起到“强筋塑骨”的效果。

区行政审批局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主题出“实招”。推行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服务”、周六“延时服务”,着力破解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题。截止目前,全区延时服务共计办理 252件,群众满意度达 100 %。同时,为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区行政审批局倾心打造网上自助服务专区,大力推广“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实现船山区高频事项“标准化、无纸化、信息化”的审批模审批局推进“六大创新举措”助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实现全区各类工程项目审批总时限由2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46-90个工作日,极大提升审批效率。

接下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将扛起改革创新的大旗,不断疏通审批流程“毛细血管”,不断书写政务服务“化繁为简”这篇大文章,不断打造船山营商环境新高地,为船山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审批人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