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宣传服务队走进欧洲新城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20-07-31 17:2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河东消防宣传服务队走进欧洲新城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小区大门口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大家在家炒菜,油锅起火了,不要惊慌,更不要浇水,直接用锅盖盖上就可以了。”、“出门的时候,记得要把该关掉的电源和火源关掉,特别是烤火炉、煤气灶,一定要人走电断、人走火灭。”、“自己和家人都不要在床上吸烟,烟头要及时掐灭,不能随意丢进垃圾桶。”……在欧洲新城的大门口,宣传员耐心仔细的给路人讲解着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一条条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防火知识拉近了宣传员和群众的距离,在轻松的交谈中,宣传员不时加入消防安全知识,并作简要讲解,方便群众掌握。同时,宣传员还为大家普及了“96119”消防安全隐患举报电话,嘱咐他们一旦发现危害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就立即拨打电话举报。

通过此次走进小区宣传,使辖区群众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防火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发生险情后的应对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