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授课

2020-07-16 16:0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防控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7月15日,遂宁市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遂宁分行邀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传授灭火和逃生技能。

授课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为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理论知识培训,着重向银行全体人员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及预防、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安全逃生、单位消防设施如何维护,并详细讲解了在火灾中的应急措施,介绍了几种常用灭火设施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传授了在火场如何利用毛巾、床单和绳索进行逃生自救等实用性知识。随后,现场组织全体人员进行火场逃生演练,并为他们解答各类消防安全问题,切实让银行全体职员们掌握真正的消防知识与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增强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