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暑期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2020-07-29 15:5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做好校园暑期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改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全面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暑期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幼狮国际幼儿园、仁里小学、遂宁八中等学校,对学校食堂、教学楼、办公楼等重点消防安全部位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询问了学校负责人是否布置暑假消防安全作业。随后,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等。最后,检查人员还嘱咐学校相关负责人在暑期要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紧盯重点部位开展巡检巡查,做好每日巡查防火记录,要求学校在放假前认真组织一次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利用假期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假期中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校园存在的火灾隐患,为构建和谐、安全、文明校园,全力筑牢暑期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