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2020-07-29 15:5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河东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督促辖区社会单位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大队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正兰波歌厅、鼎盛国际建材城等场所,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歌厅包房内是否设置安全疏散示意图,应急照明灯及手动报警器是否正常工作,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基本灭火技能的掌握情况,询问相关负责人消防责任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是否落实等。随后,大队执法人员还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按时巡检,注意保障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及时开展重点单位户籍化录入工作,全方位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单位员工积极主动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的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督促辖区社会单位定期开展自查,排除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