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档案管理工作督查组督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档案管理工作

2020-07-29 11: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胡新娣 记者 曹爽)

7月24日,船山区档案管理工作第一督查组对区行政审批局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重点查看了社会事务股、市场服务一股、交易中心等业务股室的资料档案保存、业务审批档案保管等情况,对档案的分类归档、保存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在认真查看、详细了解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档案管理工作、档案安全保护、档案库房等方面情况后,督查组对局档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就局下步档案管理工作。

督查组要求,一是提升思想上的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承上启下,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工作,要站在战略高度、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去认识和管理。二是加强规范化的管理。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拟挤出办公室,投入资金,购置密集架,将文书档案、业务档案纳入统一管理。三是加大法规学习力度。继续加大对《档案法》《档案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全局档案管理意识和档案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四是发挥档案查询作用。继续加强档案数据化、规范化、安全化建设,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便捷的档案查询条件,促进船山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