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一行对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2020-07-21 16:0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胡新娣 记者 曹爽)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部署,纵深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简易注销工作,遂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对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实施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座谈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遐琳分别就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及企业开办的特色与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围绕公章刻制、网上办理、简易注销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进行了讨论。

随后,督导组现场了解了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的流程以及简易注销工作的推进情况,实地考查了“企业开办服务区”,了解该区运用“一窗通”与“营商通”相结合的“两通办企业”进行全程网办的工作情况。同时,督导组还现场随机对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事项的办理时限是否达标进行了抽查。

督导组一行对我局敢为人先、上下一致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局此项改革工作的统筹力度、自我加压精神以及各平台的协作能力。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套餐式服务和网上办理,积极协调税务、公安等部门,制定了企业开办流程,各环节无缝对接,实现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今年以来,通过“一窗通”“营商通”平台,全程网上开办企业共计377户,同比增长14.2%。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网办比例,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