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召开分批入队第一批试点校第一阶段工作交流会

2020-06-18 16:3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6月9日,遂宁市船山区分批入队第一批试点校第一阶段工作交流会在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召开。教体系统17个分批入队试点校大队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会议总结了全区第一阶段分批入队试点情况,对现阶段分批入队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顺南街小学、大南街小学、油房街小学、永兴小学、南津路实验小学等17名大队辅导员分别从学校方案制定、宣传动员、制定标准、队前教育、综合评价、入队仪式、目前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据悉,各试点校结合学校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分批入队实施方案,利用教师会、家长会、主题队会,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公众号平台等大力宣传分批入队试点工作,制定“六知六会一做”入队标准。对一年级学生进行队前教育,通过写入队申请书,自评、互评、家长评、教师评、少先队知识竞赛、红领巾争章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各校学校少工委审核、公示,产生第一批入队人员名单,结合“六一”庆祝活动举行了规范、隆重的入队仪式,新队员充分感受到了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神圣感、责任感、使命感。各试点校也通过第一阶段试点工作进行了反思,稳步开展第二阶段分批入队试点工作。

船山区少工委主任、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刘平聆听辅导员交流并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各试点校要提高站位、认真改革,抓牢“立德树人”核心工作,增强少先队组织荣誉感;要创新举措、务求实效,将入队与爱国爱党、队的基础知识教育、品格教育、评优争先、学校办学理念与育人目标相结合;要提炼成果、及时宣传,不断总结,做到一校一策,逐步形成船山经验。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分批入队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少先队工作学术交流会、业务培训会,促进了船山分批入队试点工作更加稳步、扎实、有效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