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赴理县开展全域结对帮扶活动

2020-06-18 16:3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近日,遂宁市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米强一行,率队高升实验小学、遂宁六中、顺南街小学、裕丰街小学和北辰街幼儿园五校校(园)长及一线骨干教师30余人走进理县夯实全域结对帮扶工作。两地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理县教育局局长谢桂华就近年来遂理一家亲结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理县教育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米强结合理县教育面临的新需求提出建议和部署安排。他说,下一步船山教育将整合船山优质教育资源为理县教育提供订单式帮扶,包括优秀校园长培训、优秀师资培训、理县学生到船山交流学习及教育资源共享等帮扶内容,让大山里的校长一样能实现能治校、善治校、治名校的梦想;让大山里的老师一样能实现能为师、善为师、为名师的梦想;让大山里的孩子一样能实现能读书、善读书、成栋梁的梦想。

会上,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还为理县名师工作室捐赠活动基金5万元,对参与援藏、支教的船山7名结对帮扶教师进行慰问。会议同时商讨了高升教育集团龙凤校区开设理县班事宜。

会后,米强一行还到各帮扶学校,通过聆听汇报、观看现场教学等方式调研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