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

2020-06-08 13: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龙历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龙历 记者 高菀君)6月1日至7日,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

活动主要以组织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重点行业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单位员工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全国主题宣传片和事故警示教育片的方式,用火灾实例让人们深刻认识火灾发生的原因、经过及造成的危害,以此警醒人们要时刻注重消防安全,提升自身自救、逃生能力。此外,船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还指导部分单位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单位员工在指挥员统一指挥下,有条不紊地从假定“火灾事故点”开始疏散逃生,逃生过程中,员工们用湿毛巾、衣袖捂住口鼻,附身贴墙,紧张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位置。

通过此次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不仅全面加强了社会行业单位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营造了社会各界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 “全民消防”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