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一次性告知单”一目了然—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最多跑一次”又添新血肉

2020-06-15 16:1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胡新娣 记者 曹爽)

为有效避免窗口业务人员因告知不全造成服务对象“来回跑”、“重复跑”、“多次跑”的情形发生,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近期,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内资公司变更登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22个高频事项整理更新,梳理出了新的“高频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并召开了培训会。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对窗口、导办及网办工作人员,就本股室常办事项进行了一次性告知培训,对保密工作进行了强调,并签订了“保密责任书”。

随后,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赖超要求,在接待群众的过程中必须做到“一次告知到位”,在解答群众问题时力求“明了简洁清晰”,不得以不了解情况和不熟悉业务为借口一推了之。同时,为有效避免因“口头告知”而产生信息传达不准确、口径不统一的问题,要将“一次性告知单”摆放在窗口显要位置,必要时供服务群众使用,为其提供一目了然的“导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