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在ATM机上取钱一样方便”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上线

2020-06-08 14: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平时工作太忙,没空领取税务发票怎么办?想查询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情况无从下手?如今,有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这些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

在以往群众办事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个回避不了的问题:“群众下班了,审批局工作人员也下班了”这样的窘境,让忙碌于工作抽不出空办理业务的群众非常尴尬。

为切实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问题,进一步满足企业群众在下班后、节假日期间办理业务顺畅、便捷的需求,让审批服务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近日,船山区行政审批“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船山区行政审批办事大厅正式揭牌运行,向企业群众提供“7×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群众可在任何时段前来办理社保、医保自助缴费查询、税务发票领取等相关业务。

群众进入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只需凭身份证在税务自助服务或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前根据操作指引,选择相关信息、点击、输入等环节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就像在ATM机上取钱一样方便,前后几分钟的时间我就打印出了我全部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明细。”前来查询养保社保的李女士说道。

“我局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一体机将原来需要人工接件、受理、审核的复杂流程转化为现场自助办理,即来即办、即办即走,极大程度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企业群众,更节省了时间。”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政策法规股股长赖超介绍,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启用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缓解了窗口排队等候的压力,不仅填补了群众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更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

下一步,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进一步优化自助服务终端服务功能,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