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延时服务”获好评

2020-06-01 09:3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消息(胡新娣 记者 曹爽)

“周六这半天延时服务给我们上班族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不仅热情周到,办理速度也不比工作日慢!”5月23日一早,船山区行政审批局迎来了多名群众办理业务,家住船山区城河北街吴先生因平时上班一直抽不出空来补办身份证,在得知船山区开展了周六“延时服务”后,他9点左右就来到我局公安入驻窗口办理了身份证业务。

不少办事群众遇到过这样的窘境:要去行政审批局办理证照,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好不容易忙到周末、有时间了,工作人员却不上班。2020年5月底,这样“缘悭一面”的尴尬局面在船山区终于得到了改观。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出发点,联合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区医保局、区社保局等5个单位推出“延时服务”,从5月23日起,在每周双休日周六9:00-12:00为事务繁忙的“上班族”们提供服务的便民利企新举措,着力解决“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点问题。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延时服务”是船山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打造高效便捷政务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打造服务型政府、服务型机关的重要突破口;同时,工作人员在“延时服务”时段,严格按照与工作日“同标准打卡考勤、同标准挂牌上岗、同标准文明服务”的原则为广大群众办理业务,在推进政务服务“延伸”和“扩展”的同时,也保障服务质量一如既往的“优质”和“高效”。

据了解,船山区行政审批局首批开通延时服务的有11个高频事项,包括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动产登记受理、个体参保、医保信息更改等事项。在运行推广的第一周上午就受理了14件业务,其中其中窗口受理3件、网上受理企业设立4件、网上审核企业设立3件、网上名称审核4件。

下一步,船山区将持续把贴近群众生活的高频事项全面纳入到“延时服务”工作中来,让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持续推动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