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消防救援大队嘉禾路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多家重点单位开展夜间实战演练

2020-05-29 14:5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李相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李相 记者 高菀君)5月26日,船山消防救援大队嘉禾路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多家重点单位开展夜间实战演练,增强指战员夜间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消防站分别深入星空城市酒店、君利来百货、翰林名苑等多家重点单位开展夜间演练工作。演练开始后,消防站指挥员根据灭火救援预案开展演练具体工作,指战员们按照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第一时间深入火场搜寻抢救被困人员,积极实施火灾扑救,有条不紊地分段开展。演练过程中,消防站指战员端正态度,严格按照预案展开,分设灭火组、救援组、警戒组开展演练,并及时报告各个小组的作战情况。演练结束后,带队干部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指出全体指战员要树立打大仗,灭大火的思想准备,不断加强协同作战的能力,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和周围环境的熟悉,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速战速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开展夜间演练,检验了消防站快速出警和应急作战的能力,着力解决了队伍夜间作战慌乱等突出问题。

    编辑推荐